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八十四)

更新时间:2021-04-06 08:30:28

                                                                鼓浪屿一日游

       鼓浪屿: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美五大城区,在波兰当地时间2017年7月8日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鼓浪屿:国际历史社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项目。

      鼓浪屿全岛的绿地覆盖率超过40%,植物种群丰富,各种乔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余科,1000余种。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

 

一.日光岩: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吉林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于日光岩顶俯瞰鼓浪屿与厦门本岛

二、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有白水洋水景风光,有火山岛之礁石,又有兔耳岭高山草甸之美。

三、钢琴博物馆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陈列了从澳大利亚运回鼓浪屿的胡友义先生收藏的70多架古钢琴。这里的钢琴不仅历史悠久、种类多样,而且奇特。

四、莫兰蒂艺术再生计划

莫兰蒂台风:2016年9月10日14时,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9月12日11时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级。该台风致使国家5A级景区鼓浪屿大面积大程度受损,但鼓浪屿人民并未对根未受损,而树根倾斜的树木进行砍伐,而是开展莫兰蒂艺术再生计划,成为一种别样风光。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