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青年家园开展第五周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7 14:47:07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青年教师们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家园学习活动,本次家园活动的主讲人是侯衍霞老师,段敏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青年家园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先是由门中鑫老师就《学习共同体——走向深度学习》一书中的第二部分课堂观察进行分享。首先是课堂观察的重要性包括有利于教师精准把握学情,有利于教师的反思教学,有利于教师提升教学有效性。其中她重点讲解了课堂观察对把握学情有利的具体做法,一个是站在学生的立场重新看待课堂中发生的事情,等的心态与所观察的学生进行深入对话,去体会、感受、理解和诠释学生的真实想法、困惑、意愿和需求;经常分析学生的学习成果;经常让学生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让学生自己提问题。

  第二部分是由侯衍霞老师进行的分享,她讲述了从工作开始这几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当班主任的经历,从中体会到了她积极向上对待生活的态度,也看到了很不一样的人生。非常感动侯老师作为班主任为学生们的付出,对学生表达出来的爱和宽容,真的能从一些小事上去感化学生,包容学生而使学生信服。侯老师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自己值多少钱,而是自身创造了你创造了多少价值。因为你的存在,帮助了多少人,这才是价值。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与其每天担心未来,不如努力现在。成功的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你最大的安全感。

  侯老师今天的分享不仅震撼了每位青年教师,也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唯有爱与贡献不可辜负,有这样的榜样在,相信各位青年教师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