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激扬青春 逐梦远航——高二学部召开高三一轮复习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1-04-12 10:21:15

  又是一年高考季,高三的学子们即将走上高考的战场,高二的同学们也迈向了紧张的一轮复习。这对大家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这一关键时期呢?

  2021年4月11日晚,高二级部开展了一轮复习动员活动,级部主任曲曙光为高二全体同学进行了动员号召,主要包括两方面:对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的政策解读,以及对如何开展一轮复习的指导。

  首先,曲主任从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的招生专业、试点学校、招生规模及报考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的高考政策,尤其结合2020年的招考情况及2021年各大高校陆续发布的招生简章,利用大数据为同学们进行了科学、个性化的指导。同时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了解答,鼓励大家积极尝试,主动参与,为自己的高考助一臂之力。

  其次,曲主任对即将迈入高三的同学们进行了一轮复习动员,强调了四个关键词——信心、勤奋、方法、心态。他特别指出,要树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的高三精神,体会苦尽甘来的人生真味。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切忌走入一轮复习的三个误区:复习过程中自作主张;挑灯夜战,进入恶性循环;眼高手低,过于浮躁。

  高二的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曲主任的谆谆教导,倍感振奋。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高三是紧张的,也是让人向往的;高三是艰苦的,也是充满收获的。大家满怀期待,相信他们能够在这春暖花开的明媚时分,种下一颗名为“梦想”的种子,来年的盛夏,定会有热烈绽放的喜悦,悄然而至!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