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八十五)

更新时间:2021-04-14 08:41:20

  高二寒假开始了,我选择到药店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药店只有一层,面积也不是很大。有顾客来的时候我们只要上前向他推荐介绍一些顾客想要的药就可以了。但是药店的药有那么多,而我们又不能胡乱的推荐药,所以想要卖药就要先了解并且记牢每种要的功用和禁忌,而且绝对不能有丝毫的差错,万一出错的话那将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所以一开始,店长只让我在一边学习,让我了解学习一下各种药的功用以及一些药店的流程。学习的工作很辛苦,还要来回药店和家里,所以每天都过的很累,虽然很累,但是过的却很充实。后来慢慢的熟悉了各种药品,就帮着顾客介绍。当然也有时候,顾客会对你的介绍不屑一顾,有时,也会遇到一些胡搅蛮缠的顾客,会因看上一个商品问了又问,心里十二分的不耐烦,脸上还要露着笑容,嘴上还要向他们介绍着,解释着,而最终却又没买,有时,也会遇到年老的顾客,说上一大通,他们也不解其意,只是呆呆的望着你,呆呆的站在那里。但不管怎样,我们这一代人对长辈应是毕恭毕敬,对小朋友应是热情友好。“顾客是上帝”是服务行业的宗旨。

  休息的时候,我也主动找店长和同事虚心地向他们请教和学习,她为我指出了工作中的很多错误和缺点,店长还对我说,看一个人怎么样并不是看他学历、文凭怎么样,关键是看此人做事是否勤快踏实。一些员工也很热情,纷纷和我交流,是我了解到他们学习生活中的事情,是我从中借鉴,取长补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确实,很多时候在学校里我们接触的人很少,思想上也只是很单纯的只要学习。在这次社会实践中,的确让我的思想认识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某种程度上,给我指明了很好的一个努力方向。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认为是一次成功的、受益匪浅的社会实践,它让我提前进入社会,了解社会,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高二十二班 李俊仪)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