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八十六)

更新时间:2021-04-14 08:41:22

                                                                 百善孝为先

  为传承红色精神,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品质,也为在假期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增加关爱老人的意识,2019年1月27日,徐雪、于诗民、林增钧、曲冰4人在东台社区星光志愿队的组织下,领队志愿者和四位同学为老人送去了大米、水果、牛奶等物品,慰问老人。

  老人十分热情,请同学们一起吃水果、拉家常,同学们听老人说起了他们十六七岁时候的事情,文革在当时的影响和恢复高考人们的喜悦都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到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高考时,老人又讲起了旧时的高考,告诉同学们时代的不同对他们的要求也就不同了,认真踏实的学习方是正确的道路。老人和同学们也聊到了现金老年人对于保健品的热衷,同学们一一讲了自家奶奶爷爷痴迷于保健品的事例,老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老人与同学们都聊得十分的愉快投机。最后,领队志愿者和同学们帮助老人清扫屋子,为即将到来的新年洒扫庭除。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过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树立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意识。的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他们也体会到了独居老人对于有家人陪伴的渴望,唤起同学们关爱老人、多陪伴老人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和内涵更加丰富了。

  在之后的假期里,同学们依旧会参加此类志愿者活动,通过做公益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公民。(高二13班)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