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学国学传承文明 背经典浸润人生——我校举办第七届经典背诵比赛

更新时间:2021-04-14 09:09:18

  背诵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担当时代重任,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于4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第七届高一高二经典背诵比赛,张美萍副校长、政教处副主任张春燕、唐自然、于杰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邀教研室王丽萍副主任、语文组李丽芳、王新卿、张绍敬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高一、高二两场,每个班级随机抽取四名同学组队参赛,比赛题目选自同学们每日背诵的经典篇目如《论语》、《大学》、《中庸》,以及优美的古诗词篇目等。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大部分选手都能流畅的作答,同学们对经典古诗词的熟练吟诵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出我校传统文化教育的丰硕成果。

  王丽萍副主任为高一同学做了精彩点评,鼓励同学们与经典对话,从传统经典诗文中寻根溯源,探寻到人生未来的理想和方向,形成我们的精神坐标;李丽芳老师为高二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度点评,借由叔本华先生的“精神能力”一词,勉励同学们读经典、学经典,不断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自己的内在。

  本学期,学校在传统经典诵读篇目《论语》、《大学》及经典古诗词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与育人目标,增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相关材料的诵读,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传统文化教育的内涵。在每日诵读的传承和特色活动的浸润下,同学们深入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将与时代同行,不断提升核心素养,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努力成长为有底蕴、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