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六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14 16:11:12

  4月9日本周五,数学学科组在学科基地开展教研活动,高一、高二全体数学教师参加,杨新萍主任也参与了活动,高三全体数学教师单独教研。

  首先,高一高二两组进行组间交流,姜善水老师与刘春霞老师对新旧教材变动点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对于接下来的教学要积攒经验以及资料,此外,对于平时课件制作、资料搜集整理以及周测题等方面两组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共同齐心进步。互相借鉴三层目标制定经验,切切实实制定出符合学生实际的目标,基础性目标、拓展性目标、挑战性目标,随课而变,随生而变,随时间而变。目标在随着学生水平的提高是不断变化的,新授课的拓展性目标或许就应该成为复习课的基础性目标,对于一轮复习更要抓基础,抓落实,把握节奏,由慢到快,重视教材,回归教材,重视章节之间的联系,三层目标不仅对学生起到规范作用同时也对老师产生很大影响,重视目标的制定,使学生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其次,两组分别进行各自组内教研,共同备课,姜老师以及刘老师分别对高一以及高二接下来的进度以及安排进行了说明,与组内老师共同探讨,探讨接下来的教学策略,探讨针对现阶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抓基础、抓落实,落实到每一道题,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真正做到讲过的学生能够掌握,因材施教,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要适当拔高。组内老师共同备课,年轻教师积极向老教师学习经验,适时调整,提出自己的疑惑,老教师耐心解答,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探讨。

  本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数学教研组将会不断进步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