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打造德育队伍的思政教育“样板”—— “塔式名班主任”思政晾课活动之二

更新时间:2021-04-20 16:11: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而班主任队伍是学校思政教育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塔式名班主任”建设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高德育队伍的思政教育水平,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总目标的实现,自本学期开始,学校启动“塔式名班主任”思政课堂晾课活动。

  3月29日,第二次晾课由曲朝霞老师主讲,政教处领导及老师担任评委,多位班主任参加了观摩学习。曲老师结合高三学生备考的现状,基于学生心态调整的角度,精心备课,以《用好心态拿下高考》为主题,通过“共举横杆”、“记忆大师”两个情境体验活动,帮助学生深刻感受到在迎接高考的学习中,做好自己、专注当下、协同作战的重要性。整堂主题班会课紧密围绕三个关键词“稳”、“专”、“想”,引导学生从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规划、自己的速度三个方面做到“稳”;提醒学生眼要搁在当下、心要舍得放下,从而实现“专”;鼓励学生确保自己做最重要的事、学会放弃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事、学会挤时间休息等,从而实现“执行是第一生产力”。

  基于学生现实需求、高水平的思政主题班会课,将为学校打造出德育队伍的思政教育“新高地”,将使学校的班主任队伍育人水平不断提升,相信随着晾课活动的深入开展,老师们将为学生带来更多的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学生的精神长相,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