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选修课(十三)

更新时间:2021-04-21 09:52:46

课程编号:13

课程题目: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教师简介:

李卫成:高级教师,高二地理备课组长。一直关注央视专题频道的各类专题节目,近几年不断向所教学生推荐“大国工程”“舌尖上的中国”“航拍中国”“一带一路”等优秀专题片,帮助学生树立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公民担当的责任和观念,丰富学生的知识面,拓展视野,提高对地理学科的兴趣。

课程简介:中国已知的植物有三万五千种,占世界植物的十分之一,这里是植物的天堂、文明的摇篮。衣食住行、美的历程,传播万里、绵延不绝。从雅鲁藏布江峡谷的原始森林到中国茶树最古老的源头,再到非洲中部高原地区的青蒿素,该课程利用视频的方式,运用震撼而温暖的镜头语言,从人文到自然呈现了21科28种中国植物的生命旅程,贯穿地理核心素养之区域认知、综合思维、等方面,树立人地协调观,提升审美能力。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