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坚定信心 落地执行 备战二模

更新时间:2021-04-22 14:35:46

  4月12日上午,高三政治教研组在杨曙光副校长和娄金刚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政治学科诊断性考试大数据分析及备考策略探讨,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教研组长邰清华老师对政治学科总体成绩和具体题型进行分析。针对一轮检测暴露出的问题,她指出应该避免单纯知识梳理和串讲,注意学科知识与生活主题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情境中探究、运用知识。同时,要发挥团队力量,集体备课侧重对高考真题、典型题的研究;强化主观题的当堂限时训练,模拟考试氛围,提高学生的时间意识和规范作答的能力;借助检测反思软工具,从基础知识、设问分析、知识迁移三个角度回看失分点,提高落实效果;关注优生和边际生重点学生,增加面批面改和个性化指导。要教育引导学生勇于、善于分析设问和材料,做到慢审题、快答题,重心在想,落点在写。

  其次,许宏凯书记对政治学科如何在有限时间内提质增效进行分享。他认为,我们既要提升信心,鼓足干劲。又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通过集体备课、录制微课,提高讲评效率;通过精选好题、典型题,进行课堂限时训练,提高答题的规范性;通过带领学生分析答题卡,深挖增分点,帮学生找寻信心。

  再次,娄金刚主任对高三政治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下阶段的备考要提高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要继续发挥团队精神,加强集体备课,对学生进行高效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杨曙光副校长对高三政治组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强调,要强化学生的主体意识,给学生巩固、消化知识的时间,引导学生用透、用好,发挥所选素材最大的实效;要善于打造学科思维工具,培养学生运用思维工具的能力,真正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