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政治组第七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2 14:31:32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科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4月12日上午,烟台三中政治组在政治学科基地进行了第7周教研活动,佀传良主席、许宏凯书记及政治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科主任邰清华老师主持,内容如下:

  张洁老师做了《思维的含义与特征》课后反思分享。她的分享是从教材与学情、三层目标、课程设计、不足与改进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课前热脑”、“思维小活动”、“自学讨论”、“知识点播”、“能力扩展”等环节的设置对知识点逐一突破。针对课堂存在的问题,张洁老师提出了以下几条改进措施:首先,教师应该全面地把握教材,“构建起整个思维世界的天空,然后把每一个‘星座’逐一点亮”。其次,要注意做好一些事例的发散性启发,实现思政课堂的思想引领作用。最后,要扩展专业课知识外的其他书籍,扩充知识面,以厚重的知识姿态,做好学生知识上的解惑者和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孙梅老师对姜俊臣老师所讲授的展示课《人民民主专政》一课进行点评。首先,孙老师充分肯定了姜老师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所具备的综合素质。同时,肯定了整堂课的设计,以及所达到的立德树人的效果,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