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烟台三中学生志愿者开展清明祭奠扫墓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6 18:41:44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悼念革命先烈,4月4日上午9点,我校学生会、团员先锋队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来到西炮台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和风暖阳下,同学们抵达西炮台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简单而有意义的仪式。首先,同学们肃穆整齐地排成几列,认真聆听祭辞。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摆脱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现在,我们静心倾听,当年喧嚣的炮火声似还在耳边回荡。或许,那不只是当年的声音,当今的世界也并不安宁。要知道,我们并没有生在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先烈已经率先垂范,用枕戈待旦的奋斗精神,换来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指导老师刘宁宁进行了深情讲话,“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无数革命先烈的革命斗争精神,学习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责任。演讲结束,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并集体宣誓,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最后,学生代表将准备的花庄重地放在纪念碑下,一举一动饱含对烈士先辈们崇高的敬意。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强劲动力,从先烈们的英雄壮举中汲取力量,获得启迪,激发斗志,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于今后的学习中。

  烟台三中 团委

   202144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