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青年家园开展第八周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7 14:54:22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晚6点20,第八周的青年家园学习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活动主讲人为段敏老师,由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萍主持,青年家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家园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段敏老师针对家园青年教师前期提出的在教育教学及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分享,比如说如何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应变能力?段老师解答:自己值得肯定的应变能力有哪些?发生了什么情况让你认为自己处理的不够好,这件不够好的事情带给你的价值是什么?从你的角度看如何可以做的比现在的自己再进步一点点。

  简短而精准的答疑之后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段老师分享了如何《简单快乐的生活》,让我们明白了生存的意义和价值,我们要简单快乐的生活,其它的都是赠品,作为人民教师,深深了解做好自己的事情的重要性。分清人生三件事:分清楚自己的事情,他人的事情,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去尊重别人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一切问题都是现象,归根到底都是自己的事情,一切想开了或者回归到自己身上就不会有那么多抱怨;在与学生交往时要划分界限,与学生交谈要讲诚信,做到言出必行、言出必准。分清人生三件事,找回属于自己的力量,欢喜做,甘愿受。

  段老师轻松愉快而又精彩演讲的课堂让我们非常的投入,其实她也从另一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那就是如何能抓住学生的心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紧紧的跟随老师的步伐去享受一堂课,感谢段老师的分享,让我们此次收获颇多。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