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八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7 14:52:20

  4月23日星期五,本周教研活动的内容为刘春霞老师的听课评课活动,数学学科组高一、高二、高三的全体教师在录播教室2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春霞老师的讲课内容为变化率问题,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刘老师以自己录制的一段探索宇宙奥秘的小视频为导入,引出变化率的概念。在三维目标方面,刘老师设计了基础性目标、拓展性目标和挑战性目标,并在每部分目标之后结合新课程标准做出了具体的要求。课堂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七部分内容,一是平均速度和瞬时速度概念的给出;二是一个实验探究环节,在这个环节里刘老师应用了笔记本电脑、GGb软件、实验报告等工具,通过求某一个具体时刻的瞬时速度而得出某一时刻瞬时速度的一般方法,并总结求解过程中的数学思想和解题方法,学生分小组进行实验和讨论;第三部分是推理实验,总结求瞬时速度的步骤等;第四部分是实际应用,让学生自己动手计算0.5秒的瞬时速度;第五部分是观察探究,同时给出切线的定义和割线与切线的关系;第六部分是课堂练习;第七部分是课堂小结。

  课后各位老师也给出了包括教学活动中学生参与太少、目标的达成不够清晰、问题设计的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等问题,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可以让学生自己去总结一些问题等。

  刘老师的课准备的非常充分,不仅知识点充实,而且环节设计的非常精彩有趣,为其他老师做了很好的榜样。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