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九十三)

更新时间:2021-05-19 14:41:56

  2月12日下午两点我们在福山区文博苑集合,在带队老师的领导下,我们最快的速度拍了集体照,在馆外排列了四队,个人的安静是对伟人的尊重与敬畏,我们敬畏这样的一位不惧挫折的成功人士、一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敢于反抗外来侵略的中华民族战士、一位宁死不屈的热血男儿!

  在看到王懿荣简介时,我发现他的一生可谓是荡气回肠。他经历过失败,但他考了总共八次考试后,终于考中举人,随后考中进士,这是不服输、愈挫愈勇、有担当的精神在支撑着他;馆内陈列着王懿荣收集的“龙骨”,甲骨文也就是刻在上面,“甲骨文之父”,这个称号显示出了多大的责任啊;书法作品,一笔一捺都向世人展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在历史的长河里,中华文化正因为有这样的人而散发着其特有的风采,使得中华人民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在八国联军侵略时,他因向慈禧太后提出不应调用军费来办寿辰而受其猜忌,并最终决定了王懿荣命运的悲剧走向——1900年6月17日,当接到自己被任命为京师团练大臣的上谕时,王懿荣喟然长叹:“此天与我以死所也。”他留了下来,带领全家和1500名老弱病残来守城,这是怎样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这反抗精神溶于他的骨髓;在天津城岌岌可危的时候,与城共存亡是他的信念,院子里的一口井成为了他最后的归宿,这何不为是一种宁死不屈的精神。

  参观完王懿荣纪念馆,我感触颇深,他用他的一言一行体现着中华五千年积淀下来的优秀品质。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这样的前辈,我们更要努力奋斗,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高一12班)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