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家长学校

家庭教育示范引领 家校携手共同育人——我校班主任参加烟台市家庭教育微课大赛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1-05-19 15:39:01

  坚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优势互补”的育人思想,致力于以家校教育的合力提升教育实效的探索,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家庭教育的新路径,在成立家长学校、家长志愿者协会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家校协作机制,搭建家校社合作平台,促进教育和谐发展,形成了具有三中特色的家校共育新局面,成为学校“复光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家庭教育素养与水平,并以此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学习,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我校组织优秀班主任积极参加烟台市家庭教育微课大赛,其中李国静老师、常春燕老师分获一、二等奖,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引领。

  李国静老师的微课主题为《父母如何在孩子心中树立威信》,李老师结合丰富的视频资料、案例素材等,从五个角度给家长们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微课富有内涵,启发性强,获得了微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常春燕老师以《身教重于言教》为主题,与家长们探讨了“何为身教”、“何为言教”、“身教重于言教”三个层层递进的话题,倡导家长们以身作则、以实际新的教育下一代。

  以家庭教育微课比赛为契机,学校借助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活动形式,如家长课堂、家教微课、家长座谈会等,不断凝聚家校合力,共同实现学校的育人目标。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