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家长学校

爱国心 报国志 奋斗情——我校开设建党一百周年家长思政教育课

更新时间:2021-05-19 15:39:0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思政主题教育,与班主任思政晾课紧密结合,构建起家校携手联合育人的思政教育平台,5月16日晚上,我校高一13、14两个班级联合举办爱国励志主题班会,特邀学生家长、毕业于海军航空大学的盖玉华博士,为同学们做了《树立航空报国远大梦想,争做建功祖国海天的理工人》为主题的思政教育课。

  盖博士从我们理工类学生肩负强国强军的神圣使命开启讲座,首先强调了理工人向来都是航空报国的主力军,并从世界飞机的诞生和中国飞机发展的起步开始,从专业角度重点详细解读了新中国军用飞机发展的历史脉络,在客观分析了我国军用航空领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理性分析了我国与世界最先进水平之间的客观差距,指出在当前大国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急需迅速发展壮大我们的航空兵实力。盖博士指出,人生成功的基点在于改变自己、完善自我,并以伟大数学家华罗庚为榜样,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全面激发自己的发展潜能,既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也要与当前具体的学习目标结合起来,强调了明确学习目标的重要意义。最后盖博士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

  整节主题班会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气氛热烈,此次家校携手的思政课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国意志,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方向,激发了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最后两位班主任老师还进行了总结归纳,进一步巩固提高了思政主题班会的效果。相信在家校共同构建的育人大课堂中,将不断激励同学们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