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牵手星星宝贝 爱心成就你我——烟台三中学子携手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19 15:39:01

  5月2日,正值劳动节假期,烟台三中第二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莉组织带领部分高一学子,携手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与“星星宝贝”们一起走进烟台植物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在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极具意义的劳动节。

  星星宝贝指的是孤独症或自闭症儿童,表现为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缺乏交往能力是星星宝贝的最大障碍,针对这一问题,家长志愿者通过公益爱心服务,积极为星星宝贝们创造交往空间,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在拓展活动中由两名高中生带领一名星星宝贝,大家共同参与游戏活动。从开始的自我介绍到分组到共同游戏,大手牵小手,孩子们在嬉笑游玩中彼此放开心怀,互帮互助。

  游戏桃花朵朵开,孩子们依照口令迅速组队;大树和松鼠游戏,引导孩子们依照自己的分组角色来分别扮演大树和松鼠,考验了孩子们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老鹰捉小鸡游戏,大哥哥大姐姐们作为鸡妈妈奋力保护好小鸡,学会关爱弱势群体。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游戏,让同学们学会照顾他人,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也让星星宝贝们在积极参与中锻炼了自己的交往能力,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全程积极参与,努力保护星星宝贝并与他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利用节假日走出校园,感知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职业体验与劳动实践等,而正是在这些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断更新自己对社会的认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具备公民素养、国家担当与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