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历史组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50

 

  为历史组教师进一步理解新高考的教学理念和提升历史教学能力,历史组在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下午在历史学科基地展了以“总结期中,备战期末”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张美萍校长莅临历史组指导,历史组高一、高二教师全员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时海静主任主持,主要包括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高一老师结合晾课、会考复习、期中总结三个方面进行。时海静老师结合12周晾课,对《秦朝统一多民族国家建立》进行教学反思,研讨新授课课型流程的研讨;李鑫老师总结期中考试成绩,部署下半学期计划,延续精选习题、限时练习、研读新课标、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加强学生解题纠错能力培养、构建知识体系等方面的培养。曲琰老师汇报6月底合格考计划,通过分析2020级学情制定了符合学情、课标水平1、2的详细计划,5月份巩固基础,6月份回头看检验基础,提升课堂复习效率,争取有效落实基础不留死角全员过关。

  第二环节高二老师结合晾课、期中总结两个方面进行。苏莎莎老师总结反思了《清明上河图》探究课,总结北宋社会生活的特点。通过静动态历史活动,立体化的感受清明上河图,初步探索出了历史活动课的路径,虽然还不成熟但是已经迈出了历史体验课新课型的第一步。宁月仙老师总结了高二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总结,选择题要注重学习方法指导,宁老师用分工协作,落实到位,精心用心三组总结期中考试成功经验。

  最后张美萍校长对历史组进行教研指导,教研活动越来越有深度,多角度思考部署。张老师叮嘱历史组要基础知识以主干知识为主,但要形成贯通;注重史学理论的概念解析,训练专门的史学理论方法题。加强对模新课标、学科素养的深入研究,并把研究成果贯彻到日常教学中;注重历史软工具使用;知识点讲透,弄清内涵和外延。加强历史组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历史组全面进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