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生物组开展二轮赛课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50

  5月18日下午2点,在录播教室一进行了学校的二轮赛课生物组专场,校级领导和生物组的全体老师,以及杜郎口学校的部分教师参与了听课。

  李晓英老师讲授的是《基因突变与基因重组》的复习习题课,从基础性目标和拓展性目标开始突破,利用问题串,让学生回忆基因突变和基因重组概念及其他相关知识,结合学生做错的习题进行进一步突破,利用新的例题和思维导图进行检验。

  宋浩菲老师讲授的是《基因突变和基因重组》的新授课,宋老师创设情境导入新课:出示新闻资料,让学生思考日本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这一举动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向学生讲述核污染的辐射作用可直接造成人体损伤,并诱发基因突变。进而提出问题:什么是基因突变?对人体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授课过程中将三个基础性目标和三个拓展性目标进行了很好的突破。本节课是借班上课,授课班型是生物选考班。学生回答问题较为积极,课堂氛围好,实现了很好的互动。本节课的亮点是利用丰富的、有代表性的事实帮助学生构建并深层次的理解概念;资料新颖、图片丰富;关注知识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形成结构化的知识体系;讲中有练、练中有讲。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