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地理组第十三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50

 

  2021年5月26日下午,全体地理组教师在地理学科基地进行教研活动,高一高二组教师参与本次教研活动,高三组单独教研,由楚文通老师主持,姜庆燕副校长现场督导。

  第一部分为李卫成老师对高二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并进行二轮晾课反思。李老师总结高二本次期中考试,整体来看排名靠前,在全市位于第12名,横向比较来看,本次考试成绩较其他学科较好。随后李老师就其展示课“自然环境的变化与人类活动”进行晾课反思,李老师指出其个别问题的设置有难度,知识点距离学生的时间较长,学生遗忘的较多,对学生学情把握的不到位,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充分关注学情,设置问题关注学生的最近发展区。

  第二部分为高海玲老师对高一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进行了以“基于大数据的期中诊断分析”为主题的发言。分别从考试数据分析、前期教学反思以及后期教学策略三个方面进行归纳总结。整体来看本次期中考试成绩与上学期末的23名来比较,有所提升,提升至18名,但与高二的成绩相比还有进步空间。在本学期教学任务较重、课时量较多的情况下,此次成绩值得肯定与学期内的教学计划详细有条理、每一位老师的努力离不开。另外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可加强对学生基础的巩固与落实,争取有再一次的进步。

  两位老师发言结束后,姜校长对两位老师以及地理学科组的工作热情与任劳任怨进行了肯定,并与全体地理组老师探讨了有关近日“问政烟台”的相关问题,提出未来的整改方向需要全体教师的努力。

  最后,高一、高二、高三教研组分别以学科组为单位进行下周教学任务的研讨,完成了教学任务的安排与分配。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