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十二周教研晾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50

  

  5月21日周五,按照学校的安排,本周教研活动的内容为二轮晾课的听课活动,数学学科组高一、高二、高三的全体教师在录播教室1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二轮晾课,数学组有庞琳静老师和包军先老师参加。

  首先是庞琳静老师,她的讲课内容是第五章一元函数的导数及其应用的第二课时——导数的应用。庞老师从上节课所学习的导数与函数单调性的关系出发,引出本节课所要学习的极值与极值点的概念,而后通过一个探究问题:函数在某点处取得极值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使学生在独立思考、小组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加深对极值和极值点概念的理解。然后,通过例题总结了求函数极值的步骤作为解题的软工具,并给了对应的巩固练习题让学生们自己动手操作,中间穿插了练习和当堂小测,最后进行了当堂小结。

  第二位是包军先老师,他的讲课内容是——圆锥曲线中的求离心率问题。包老师由高考中离心率的考察情况来体现其重要性,然后通过复习之前的圆锥曲线中的基础知识——包括公式和离心率的取值范围来制定本节课的三层学习目标,同时检测基础性目标的达成情况。期间分别通过例题展示了离心率与椭圆、双曲线和抛物线之间的关系。然后从几个例题和练习题的讲解中提炼出求离心率的定义法、几何法、坐标法、通径法这四种方法。

  两位老师的课都准备的非常充分,不仅知识点充实,而且环节设计的完整有趣,十二学平台使用率也很高很熟练,为其他老师做了很好的榜样。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