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喜报:我校“模拟联合国外交策略与技巧”课程荣获 全国“真爱梦想杯”第五届校本课程设计大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1-06-17 08:33:59

  2020年10月,“真爱梦想杯”第五届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华东师范大学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UNESCO ASPnet)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总结交流全国各地校本课程开发经验,为中小学开设校本课程提供专业示范和引导。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选送校本课程参赛。

  此次大赛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校参赛,提交作品3800余份。历经数月的专家初审、复审与终审,大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校本课程“模拟联合国外交策略与技巧”从众多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此次评奖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和优秀奖共150项。在一等奖中只有5个高中段的作品获奖。这是对我校课程领导力和教师专业能力的充分肯定!

  “模拟联合国外交策略与技巧”是我校最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之一。学生在课程中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围绕国际热点问题阐述本国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在此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培养他们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使得模联社成为学生最喜爱的社团之一。在短短几年中,我校模联学生代表参加了很多不同规模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且取得优异成绩。

  在此次课程设计大赛中,“模拟联合国外交策略与技巧”比较系统和完整地介绍了我校模联课程的实施背景、课程内容框架、活动方面的策略和技巧以及评价办法,并以丰富的实践活动实例和成果展示突出本课程对学生的影响力,受到评委专家的认可。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课程研发工作,依托丰富的社团活动,各项社团校本课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生参与其中,增长知识,锤炼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本次在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中获得大奖,必将勉励全体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态度,投入到校本课程研发之中,促进学校复色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