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九十五)

更新时间:2021-06-17 08:45:23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高二18班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6月8日上午,在刘慧娟和于艳娇老师的带领下,烟台三中高二18班全体同学赴山东省城市学院红馆参观学习。作为全省唯一一处以胶东百年红色史料为主题内容的校内红色教育基地,红馆以大量的实物、详实的史料系统地展示了胶东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画卷,成为烟台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场馆。

  一进入红馆,同学们就被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观看了话剧《胶东乳娘》的视频资料,参观了波澜壮阔的胶东革命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感受了革命前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会了中国革命胜利最坚强的精神动力。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接着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了“一一·四”暴动、天福山起义、雷神庙战役以及“打红胶东半边天”的许世友、“孤胆英雄”杨子荣、“昆嵛英雄”于得水,真正理解了“红色的胶东”“革命的胶东”“英雄的胶东”的深刻内涵。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见证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历史自觉和坚毅担当。同学们对党的实践探索取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不负伟大的人民,不负伟大的国家,不负伟大的时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了对胶东革命历史的了解,对烟台这座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有了更深厚、更全面的认识和感悟。宏伟千秋业,百年正风华,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