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专业引领 科学育人 全方位提升带班艺术——我校组织开展第45期班主任论坛

更新时间:2021-06-18 14:16:49

  为进一步更新班主任育人理念,优化班主任班级管理策略与方法,能够以专业化思维提高有效班级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班主任带班艺术,从而在班级管理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2021年4-5月份,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的“有效班级管理策略与带班艺术”专题网络培训班,并于近期带领部分班主任参加了烟台市家庭教育骨干教师高端培训,不断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水平。

  6月2日下午,学校开设第45期班主任论坛,全体班主任共聚一堂,分享学习培训所得,共同探讨理论学习与班级管理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寻找科学育人路径。本期论坛由政教处杨新萍副主任主持,邀请刘萌、迟海娟、苏莎莎三位年轻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学校张美萍副校长、政教处领导、全体班主任参加了论坛。

  刘萌老师从“精细管理、高效沟通”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她结合实际工作,从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的四个问题与困惑展开,谈到在班级管理中如何巧用制度“减负”,建立相关表格实现班级管理可视化、可量化、可评化,以及师生间、家校间高效沟通的策略等,充分将学习所获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迟海娟老师的交流主题为《终身学习,方能行稳致远》,她从班主任的事业心、班主任对全体学生的关爱之心、班主任的教育智慧三个角度展开,道出了全体班主任共同的心声。在具体案例的分享中,无不体现出其班级管理的精心、细心与耐心,令人动容。

  苏莎莎老师结合参加烟台市家庭教育骨干教师高端培训后的思考,交流了“教育走进协同时代——班主任的应对策略分析”这一话题,从“思想上的认同”、“心灵间的沟通”、“细微处的感动”三个层次递进的角度,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呈现出家校沟通的教育生态,令老师们获益匪浅。

  一期期高质量的班主任论坛,为全体班主任营造出深度学习、专业发展的能量场,不断提升班主任的育人水平与班级管理艺术,同时也提高了学校的德育工作实效,引领我们的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立德铸魂!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