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家长学校

凝聚教育合力 为孩子成长赋能——我校举行第七届“CEFM”竞选演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18 14:16:49

  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家庭与学校有着共同的责任和愿景,只有家校携手同行,凝聚教育合力,才能更好的为教育赋能、为孩子成长赋能。为进一步搭建家校合作育人的平台,使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惠及更多家庭, 5月29日下午,烟台三中第七届“CEFM”(首席榜样爸妈)竞选大会隆重举行,在前期精心筹备的基础上,经过家长自荐、班主任推荐及组织评选,最终入围的16位优秀家长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与到场的200余名家长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的新内涵。学校副校长张美萍、纪委书记曲曙光、校家委会主任林利、家长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曹余宽、政教处副主任张春燕、唐自然、杨新萍、于杰、家长课堂主讲教师段敏等担任评委,共同聆听了这场高质量的家教盛宴。

  在演讲中,16位家长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陪伴孩子成长的历程以及对学校育人理念的理解等,一一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第一位走上演讲台的是高一2班何雅雯同学的妈妈李莉,担任学校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的她,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在演讲中重点阐述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关系,结合自己参与公益事业、带领孩子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高一15班于浩明妈妈谈到“在家庭中各人做好份内事”,简单的语言阐述了家教的大道理,明责任、懂担当,方能培养未来可堪重任的时代青年。高二2班隋雨含的爸爸则结合自己创业的艰辛与回馈社会的大爱之举,分享了自己以身作则引领女儿一路成长的经历,令人感动。高二18班张馨蕊的妈妈以《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为主题,让大家感受到父母与孩子每天共读的美好学习时光中,那份彼此滋养的成长正能量。

  每一位家长的演讲都饱含着自己珍贵的家教经验,每一位家长的分享都无比真诚、能量满满,引起了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学校张美萍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三点感想:一是回望历程、感恩感谢,自2015年学校创造性开展榜样爸妈竞选活动以来,一届届家长的分享交流,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将集结成册,供全体家长学习、共享;二是上行下效、榜样力量,在优秀家长的榜样引领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三是携手共进、希望祝福,希望在家校共同的努力下,每一位三中学子都能成为国家民族复兴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给家长一个平台,还教育一份精彩”,烟台三中独创性的“CEFM”评选活动,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也引领着越来越多的家长更新教育理念,与学校教育同频共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再赋新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