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时代担当—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项目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29 14:47:58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广大青年学子带来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激励他们吹响奋进号角,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我校于2021年6月28日清晨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项目式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倾情参与,为党的生日献礼!

  主题教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担当”为主题,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班执行升旗任务。高二十八班学生代表刘芳茹发言《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激情澎湃的道出了“新青年”的深刻内涵:之于国家,应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中国脊梁;之于时代,更要做致力于开拓创新、力撼世界的中流砥柱。更掷地有声的喊出“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的铮铮誓言!

  学生诗朗诵《红船从这里启航》,带我们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感受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色力量;党员教师代表娄金刚、王丽萍、于杰、刘东志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是党员》,字字铿锵,诠释出“党员”二字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更道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与力量!

  郭宏成校长的讲话《传承红色青春基因彰显我辈时代担当》,历数革命先驱英勇抗战的事迹,寻找中国共产党青春无畏的红色基因之源,激励年轻的学子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自己今日的奋斗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紧紧相连。郭校长送给同学们两个建议:一是认知觉醒,迎接挑战,“真正的觉醒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立足长远,保持耐心,运用认知的力量与时间做朋友”;二是坚定信心,顺势而为,顺应2025中国制造现代化、2030中国教育现代化等时代发展的脉络,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理想,不忘初心,迎难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担当,彰显我们青年人所继承的红色基因的强大力量!

  学生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来自青年人的热忱祝福;学校领导与全体师生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唱出了满腔的热血与自豪,那一刻,校园里高高飘扬的党旗、全体师生手中奋力挥舞的五星红旗,将爱国爱党的情感洒满三中的每一个角落,更是将感恩与奋进的情怀深深植根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全体三中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力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