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工程2.0启动 校本研修支撑 — 我校召开“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1-09-13 08:54:21

  为促进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推进课堂“教-学-评”系统化改革,9月2日下午,我校于报告厅召开“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员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春梅主持,副校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贾明鹏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整体培训。在《烟台三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全员培训》报告中,明确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概念、必要性、工作重点及整校推进策略。明确研修重点为提升教师的信息应用能力,主题为“基于‘教—学—评’系统化的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研修”,全员研修采取混合式研修模式,即“网络研修+校本研修+课堂教学实践应用”。

  地理学科主任楚文通做了《工程2.0,我们需要做些什么?》的交流,从微能力点和学科组及教师个人研修计划两方面对全体教师展开培训。明确了教师信息技术微能力点的分类和测评标准,对学科组及教师个人的研究计划提供了参考模板。

  副校长杨曙光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学信息化改革是大势所趋,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教师必备的能力,为保证此次培训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我校制定了《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和《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方案》。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整校推进,促进我校教师信息素养进一步提升,推动信息化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教-学-评”系统化建设顺利推进,助推学校“互联网+深度学习”双个性化教学模式向“智能化+深度学习”转变。

  此次培训开启了我校“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工程”,相信在不断的培训学习中,我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必将得到整体提升。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