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劳动教育

体味劳动之美 共享丰收之乐 — 记我校作物收获劳动体验课

更新时间:2021-09-27 09:21:08

  秋风起,又是一年收获季,继暑期的蔬菜丰收之后,同学们曾经挥洒汗水播种的玉米也迎来了大丰收,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劳动精神、学习劳动技能、感受劳动价值,9月13日下午,高一年级部分同学在学校劳动基地参与了玉米采摘劳动课程。

  课前,张春燕副主任、初丛杨老师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并讲解了掰玉米的技巧,学习了玉米生长的规律与特点。

  同学们分组进入玉米地,满怀喜悦的开始了劳动体验,或两两分组,一个负责掰,一个负责装筐;或多人协作,将掰下的玉米从田间运送到地头,并摆放整齐。

  同学们穿梭在密不透风的玉米丛中,不时擦拭脸上的汗水,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劳动经验,半个多小时,同学们掰下的玉米已装满车、满筐。课程结束后,初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现场点评,引导大家边劳动、边思考。第二天中午,学校餐厅将同学们采摘的玉米进行加工后端上餐桌,让大家尽情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懂得劳动创造价值、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

  一场收获季的劳动体验,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耕种的艰辛,认识到了从植物到食物的不易,也激励同学们将学科学习与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努力锻造自我、全面发展!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