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化学组第四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7 15:24:04

  2021年9月23日,化学组全体教师在化学基地进行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关于从经验备课到专业备课的教学目标设计评价的思考。主要为一、没必要撰写课标分析、教材分析和学情分析。二、专业备课切记顾此失彼,一个完整的评价包括:评价目标、评价对象、评价主体、评价手段、评价标准等内涵。评价任务,实际是指向“评价对象”,即评价什么。仅仅聚焦“评价任务”,这会干扰“教学评一体化”的系统设计理念落地,是“剑走偏锋”。三、设计学习目标:基于课标、内容、学情,三者不可偏废应有机统一四、问题设计,直接决定着课堂品质学问千千万,关键在一问。课堂思维品质也就是教学“质”的高低,取决于问题的思维层级。思维层级越低,越容易导致“无生成认知”;反之,思维层级越高,越容易出现“有生成认知”。

  接下来,全体教师进行了疫情考试,加深大家对疫情防控的了解。

  最后,高二备课组刘东志就最近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难点分析,并且组内一起讨论教学进度和教学深度。高三备课组就最近遇到问题也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大家在教学当中一定要循序渐进,遵求学生的求知水平,不急于求成,有条不紊扎扎实实的让学生学好每一个知识点。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