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生物组第四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7 15:24:53

  2021年9月14日下午2点,生物组全体成员在学科基地进行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持人是唐莉老师。

  为了让各位老师对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生物组组织了疫情防控知识闭卷考试。本次考试通过率100%。

  随后,唐莉老师组织了组内老师进行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

  用围棋术语“复盘”勉励大家在头脑中对过去所做的事情重新“过”一遍。当我们下完一盘棋之后,要重新在棋盘上走一遍,看看哪些子下得好,哪些子下得不好,哪些地方可以有不同甚至是更好的下法。生物学教学也是,回顾、反思、探究、提升,一个都不能少。 

  《表观遗传学》教科书和表观遗传学界的常见错误

  第一点,有关表观遗传英文单词的来源,虽然英文单词的来源对于科学不是很重要,但对于一个领域的权威教科书有更正的必要,对于学生或者大众可能是有趣的知识点;第二点,是跨了分子生物与发育生物两个学科的问题,虽然要求擅长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的表观遗传学专家都懂发育生物学也不切实际,但写书的时候出问题恐怕是将自己不清楚的概念进行简单宣扬;第三点,关于表观遗传学在热门时代如何选择研究的问题。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