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四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7 15:22:41

  本周教研活动主要有两个主题: 1、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的学习测试2、由刘晓老师进行数学学科素养的深入解读。

  上午8点老师们准时来到录播教室,发下卷子后大家认真答题,通过作答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测试后大家还对一些题目展开了讨论,学习气氛浓厚。

  2、刘晓老师进行名为《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主题培训。刘老师首先介绍了核心素养的基本定位和特点,阐述了其历史发展。然后从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价值、表现、目标、评价,高中数学核心素养与三维目标、四基、四能的关系,高中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的过程中教师的转化作用,发展高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最后指出“方向对了,行动和努力才有价值和意义。”,对核心素养如何落地实施进行了指导。

  老师们都认真听讲,之后针对所教的年级和学生特点讨论适合的学科素养实施途径。

  最后各教研组分别进行备课,讨论教学进度和教学安排。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