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家校协同育人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 全市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更新时间:2021-11-12 17:22:35

  10月29日,烟台市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各区市教体局、教研室、各学校的近百名领导及家庭教育联络员等在此共商家庭教育工作,寻找家校协同育人的新思路、新方向,这是全市教育系统首次以家庭教育为主题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也是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刚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教科院院长管锡基、副院长王松壮、基教科科长李忠朋、我校校长郭宏成等领导出席,王松壮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全市家校协同育人示范学校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发区教育分局、莱阳市教体局、牟平区教研室、烟台三中、招远市泉山学校、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六个单位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我校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向与会领导及代表们充分展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丰硕成果,张美萍副校长以《复光引领家校携手赋能教育》为主题,从健全家校沟通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挖掘高效课程资源,形成序列化课程体系;创新搭建合作机制,打造家校联合育人新品牌;家校社多元协同育人,助推立德树人落地四个层面深入交流了我校家庭教育的典型经验。

  会场外我校精彩丰富的家校协同育人探索材料展示也吸引了参会代表们驻足观摩。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做了题为《家校协同优化生态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重要经验,深入查摆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筹规划新时代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改革思路与发展方向。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完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市教科院院长管锡基总结会议并强调:要把家长当做学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把有效沟通家长当做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前沿阵地,把满足家长多样化需求当做学校特色发展、校长专业成长的重要渠道,不断以家校协同育人提升教育水平。此次会议在我校举办,是对我校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推动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更好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育人网络,为学校教育赋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