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第十四周青年家园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16 16:24:47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晚6点30,第十四周的青年家园学习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由段敏老师主持,青年家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家园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先是由青年教师张威威、郭美欣分享了《思维第一》的第6章“从单向传递到多向互动:对话学习才是最有效的学习”。张老师深度分析了“金字塔理论”,并对“对话学习”基本内涵与外延进行了解读。郭老师在张老师分享的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具体实现对话学习,将书中的具体方法进行了对应解读。

  第二部分由各位青年教师就本次期中考试获得的收获与困惑一一进行了分享。张威威老师提到进入三中,感受最深的是幸福,成熟,并且努力是一直需要的,段老师对其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讲到“你对待世界的关系也是世界对待你的态度”。姜俊臣老师思路清晰,结合最近的班主任工作,从温暖、理想丰满但现实骨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狄珂、门中鑫老师也结合自身班主任经验谈了关于学生激励、学生习惯培养的问题,随后段老师分别给予了回答。

  其余老师主要讲了自己在教学以及生活中的收获。宋浩菲老师再次任教高一年级,感受最深的是学生转变、与学生的情谊、教学成绩等。梁世娇老师分别从教研,关注学生,激励式教学、规矩的建立进行了分享;何显彤老师提到,英语课堂可以精简知识点,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证明给学生看,没有笨学生只有懒学生;对小组合作学习存在困惑。潘晓霞老师提问了如何处理和学生的关系以及合理调节生活与工作的问题,段老师给出自己的建议以及他人的不同观点,一个人成长需要内核成长,内核稳定,内在的自我稳定,师生、夫妻、母子等所有身份就都稳定,樊登提出没有工作与生活,工作就是生活,也可为我们借鉴。任思远老师指出数学教学中应该考虑学情,制定属于自己班级的三层目标,观察有经验的教师、观察学生,因材施教。

  郝先彤老师就其课堂要求的“度”的问题进行了分享,李博文、郭美欣老师均对组内氛围融洽感受颇深,并提出如何提升学习效率的困惑。

  段老师对每一位青年教师均给予了亲切细致的指导,对症下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以及心态上提供了很多帮助与极大的鼓舞,并且向大家推荐了两本书籍,《认知觉醒》与《人生效率手册》,大家通过此次青年家园收获颇丰。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