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艺天地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孟海老师走进校园作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12-06 09:04:46

  12月4日下午,十四届科技艺术节期间,我校邀请中国著名花鸟画画家徐孟海老师走进校园,为学生主讲《中国画的写生与创作》。讲座由体艺部副主任王申勇主持。

  徐孟海,山东荣成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三十多年来多次深入到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写生作画,创造出大量表现雨林风采的作品,中国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

  徐老师从中国画的分类讲到中国花鸟画的写生与创作,中国花鸟画的写生重视规矩,把写生的感受,赋予美好的情怀转化为笔墨造型。

  他总结了中国画的写生方法:先少后多、先简后繁,以线造型、合理借让。注意疏密、大与小、方与圆、主与次、虚与实的变化!中国画注重线的作用,以线造型!

  在中国画的创作中,因物兴感,借物言情,缘势成画!徐老师重点强调中国画的造型、笔墨、意境三者必须完备!

  如此近距离接触艺术家,聆听艺术家谈自己的写生与创作的真实感受,同学们兴趣盎然!徐老师的多幅精美作品展现在大屏幕上,赢得了全体同学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徐老师还拿出了自己新出版的中国花鸟写生画册赠送给特别喜欢中国花鸟画的学生!徐老师的赠书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书籍,更是一份正能量,激发起更多学生对美的热爱,懂得美,欣赏美,传递美!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