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弘扬体育精神 共赴文化盛宴——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

更新时间:2021-12-17 10:52:11

  金秋九月,瑰丽多彩,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为弘扬体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中感受团队精神与拼搏力量,经过学校的精心筹备与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 9月30日,烟台三中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在田径场隆重启幕。开幕式由杨曙光副校长主持,学校领导、校家委会主任林利、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莉与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共赴这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宴。

  清晨7:00,开幕式展演正式亮相,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彩旗方队、各班级组合方队等依次通过主席台,方队表演各具特色,既有热情洋溢的现代舞、充满力量的武术表演,又有饱含经典意蕴的传统文化展示等,文韬武略尽在其中,张扬个性、展示才情,“少年中国说”,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开幕式上,国旗班同学执行升旗任务,全体师生唱响国歌,共同祝福祖国的生日;恰逢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在杨曙光副校长的倡议下,全场默哀一分钟,致敬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

  张美萍副校长为体育文化节致开幕词,她指出,学校体育是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我校体育教育与各类体育赛事屡创佳绩,希望同学们在这届体育文化节当中能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向国庆献礼!

  作为历届体育文化节最重要的文化元素,五个大型表演方队依次入场进行了精彩的团体展示:欢快活泼的腰鼓表演动感十足,将经典的民族文化与青年人的朝气融入其中,更以五环相聚的表演形式生动诠释出奥运精神的魅力;师生共同演绎的竹竿舞,架构起他们昂扬的青春与活力,传承了竹竿舞的悠久文化;军体拳表演气势冲天,节奏明快,展示出锐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首次创新加入的花样跳绳团队,个人小绳、团体大绳以及多人联合的花样跳绳令人耳目一新,以灵动的姿态展示出属于花样年华的朝气与律动。近700人参与的团体表演用热情洋溢的青春之美赋予了体育文化以新的生机与活力,整个体育场变成了多彩的文化大舞台。明天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第72个生日,高二的文艺团队倾情打造了团体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借助声乐、古筝演奏、舞蹈表演多种艺术形式,充分表达出新时代学子对祖国厚重的情感。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工作人员就位,同学们最期待的体育竞技项目激烈展开,参赛同学各展其能,奋力拼搏,既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场边上,裁判员们辛苦工作,一丝不苟,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担任服务的同学也认真负责,热情耐心,诠释了奉献精神。

  比赛项目结束后,最振奋人心的跑旗展示活动开始,高高飘扬的三中校旗,带着友爱、勤勉、求实、奋进的校训,指引我们一路前行;36面由各班师生自主设计的班旗,带着他们的集体智慧、目标愿景与文化支柱,共聚成三中校园最美的风景线!

  学校领导分别为荣获团体优胜奖、优秀表演团队、最佳创意团队、最佳人气团队、最具活力团队等班级颁奖,工会主席佀传良为本届体育文化节致闭幕词,他高度评价了全体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全体裁判员与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表演方队的积极参与精神,勉励同学们在体育文化活动中成就自我,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金秋收获的季节,三中学子共赴这场体育文化的盛宴,挑战自我、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弘扬体育精神,执着追逐梦想,相信奋斗的三中人必将在不远的将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