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劳动教育

“规范摆放共享单车 为文明城市助力”——烟台三中学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17 10:52:11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共享单车的身影,人们骑车办事、出行节省了时间又锻炼了身体,本来是一件惠民的好事。但是由于个别骑行人的不文明行为经常会导致共享单车乱摆乱放影响市容市貌,近日,我校家长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在芝罘区万达广场开展“规范摆放共享单车为文明城市助力”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建社区亮丽风景线。

  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把“摔倒”在路边的单车扶起来,并将道路两旁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进行了擦拭。同学们还向过往骑车的居民群众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共享单车的重要意义,引导骑行者将共享单车摆放到相对集中的停放区域,鼓励大家监督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周边共享单车全部摆放整齐有序,过往的群众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烟台三中学子呼吁市民朋友们,骑行共享单车后请整齐摆放,将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方便他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