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诵读经典美文 唱响青春旋律——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经典诵读+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21-12-17 10:52:1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经典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10月7日下午,烟台三中2021级经典诵读+合唱比赛在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张美萍副校长、娄金刚主任、张春燕副主任、杨新萍副主任、王申勇副主任、钱海平、宋楠老师等应邀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前,各班级精心准备参赛曲目,并利用班级文化活动时间进行了紧张排练,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比赛中,高一15班率先出场,一曲《士兵的桂冠》,唱出了士气,唱出了团队精神,鼓舞人心。

  以合唱形式参赛的班级,指挥、领唱与合唱同学们配合默契,用嘹亮的歌声和整齐的节奏圆满完成了比赛。选择校歌为合唱曲目的班级,精心制作了合唱背景,将美丽的三中校园、朝气蓬勃的高中生活与校歌演绎融为一体;由各个班级选唱的歌曲也独具特点,体现了当代青少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与担当,例如,耳熟能详的《打靶归来》、慷慨激昂的《强军战歌》、雄浑激昂的《保卫黄河》……一首首合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其中高一17班的《练为战》由家长与同学们共同完成,整齐划一,体现出家校融合的育人理念。

  以朗诵形式参赛的班级,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班级文化深度融合,《大学之道》、《短歌行》、《修身为本》等经典篇章,在同学们的齐声诵读中,尽显经典文化的韵味。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许多班级在本次的朗诵、合唱比赛中设计加入了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如伴舞、乐器伴奏、手势动作等等,极大地丰富了比赛的艺术形式,令人难忘。

  诵读经典美文,唱响青春旋律,期待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自己的人文素养,努力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校园文化的践行者,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三中文化!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