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这个假期,全员家访在路上!——我校利用国庆假期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17 10:59:07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协同共管,凝聚教育合力,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安全教育“六个一工程”的部署要求,老师们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员家访活动。

  假期前,学校为老师们发放了“家访项目单”,坚持“无准备、不家访”的原则,家访教师在与班主任深入沟通、对家访对象有了充分了解之后,形成向家长反馈情况和了解问题的清单;与家长提前沟通,明确家访的要求和内容,了解家长需求,切实有效解决问题。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前期摸排的学生及家庭存在特殊困难等状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家访:通过与家长深入沟通,了解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状态,目前家庭及孩子自身存在的困难等;认真倾听家长和孩子的想法,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有效方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针对疫情防护与假期出行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解读和提醒教育;对于学生出现的问题与不足,与家长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对于有共性的问题和建议,老师们将统一上报学校,积极解决。

  假期的面对面沟通,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学生的关系,在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意相通的桥梁,使学校教育更有温度。

  全员家访,我们仍然在路上!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