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劳动教育

秋日里 收获我们的劳动果实——记我校劳动体验课之“刨地瓜”

更新时间:2021-12-17 11:01:27

  播种、耕耘、收获,在劳动基地中挥洒汗水、播种希望,秋日里我们喜获丰收。霜降节气已至,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劳动精神、学习劳动技能,10月25日下午,高一年级部分同学在学校劳动基地参与了作物收获之“刨地瓜”劳动课程。

  课前,同学们借助杜娜老师精心制作的微课《地瓜的一生》,了解了地瓜生长的四个周期:扎根缓苗期、分枝结薯期、盛叶期、薯块膨大期,为劳动课做好准备。

  来到劳动基地后,初丛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并讲解了刨地瓜的劳动技巧,同学们实地操作,学习了劳动工具的使用及安全要求。大家分组进入田间,满怀喜悦的开始了劳动体验,一人负责割地瓜蔓,一人用䦆头在地瓜垄旁刨松,一人负责将埋在地里的地瓜小心拣出,另外一人负责装筐,摆放整齐。同学们谨记“轻刨、轻拿、轻放”的注意事项,相互学习如何使用䦆头、镰刀等工具,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劳动体验与感受,半个多小时后,刨出的地瓜已装满十余筐。课程结束后,初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现场点评,引导大家边劳动、边思考。

  收获虽美,耕种不易,一次劳动体验课,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劳动的艰辛,也激励同学们将学科学习与劳动实践、个人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劳动素养!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