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艺天地

弘扬民族体育精神 共谱校园文化乐章 —— 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

更新时间:2020-10-06 09:23:22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体育精神,展示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9月30日,烟台三中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主持开幕式,烟台市体卫艺科王青辉主任、学校领导、校家委会领导、家委会部分成员及高一高二全体师生热情参与,共赴这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
     开幕式上,国旗班同学执行升旗任务,全体师生唱响国歌,共同祝福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今天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纪念日,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全场默哀三分钟,致敬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杨曙光副校长为体育文化节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体育是学校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在学校“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体育教育与各类赛事屡创佳绩,希望同学们在这届体育文化节当中有更出彩的表现! 接下来,五个大型表演方队依次入场进行了精彩的团体展示,师生独创的“同心战疫”组合方队,顺应时代命题,展示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中国精神;欢快活泼的腰鼓表演动感十足,充满青春气息又饱含民族文化;今年首次加入的“八段锦”表演将中华传统文化之健身功法展示的淋漓尽致;师生共同演绎的竹竿舞,用十几根竹竿,架构起他们昂扬的青春与激情,传承了竹竿舞的悠久文化;团体操表演自信飞扬,编排巧妙,展示出锐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近700人参与的团体表演用热情洋溢的青春之美赋予了体育文化以新的生机与活力,整个体育场变成了奋进的人生大舞台。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工作人员就位,同学们最期待的体育竞技项目激烈展开,参赛同学各展其能,积极参与,奋力拼搏,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一天的赛程中,“加油!加油!”的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响彻整个校园,同学们为自我而战、为班级而战、为荣誉而战。赛场边上,裁判员们辛苦工作,一丝不苟,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担任服务的同学也认真负责,热情耐心,共同汇聚成运动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比赛项目结束后,在王申勇副主任的带领下,最激动人心的跑旗展示开始,高高飘扬的三中校旗,带着友爱、勤勉、求实、奋进的校训,指引我们一路前行;46面由各班师生自主设计的班旗、组合旗,凝聚着他们的集体智慧与文化向往,共聚成三中校园最美好的精神追求!为荣获团体优胜奖、优秀表演团队、最佳创意团队等班级颁奖,学校姜庆燕副校长为本届体育文化节致闭幕词,她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体育文化节中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将体育锻炼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体育促进全面发展、提升成长状态、完善身心素质,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美好的秋日,共赴一场体育文化的盛会,共同感受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浓浓奋斗情,相信同学们定能在充满活力的三中校园里,弘扬体育精神,执着追逐梦想,在不远的将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