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政治组第十七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2 15:56:25

  12月20日上午,烟台三中政治组举行了本学期第17周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分为两大部分:读书分享、专家点评研课。

  孙梅老师针对高中思想政治课活动型课堂构建研究进行了分享,对高职思想政治课活动型课堂的构建,首先教师要采取案例式教学的方式,案例教学就是将生活中实际的案例与教学内容相结合,从生活中寻求素材,让学生通过真实案例去理解教材中的理论知识和相关知识点。因此,教师要思考如何选择针对性、教育性意义较强的案例,对学生开展系列教学。

  针对高中课堂的构建,教师要采取丰富多样且趣味性较强的教学模式,使课堂活起来,保障课堂的互动性,包括师生、生生、学生和教材之间的互动。为了实现这一教学目标,教师可以针对一些具体的教学内容组织学生开展课堂活动。

  随后,各个小组针对近期教学内容进行了组内研讨。高一组针对第四课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与研究,高二组针对专家进校听课内容进行了再次打磨,高三组针对学生联考内容进行了讨论研讨。

  最后,高二组的姜俊臣老师对本周专家进校指导的授课内容进行了说课,房超平教授对姜老师的课进行了逐一点评与指导,本次研课环节,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大家收获颇丰。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