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生物组第18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2 15:56:00

  12月28日下午2点,生物组的全体老师在学科基地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教研活动。

  主要内容是:

  一、布置安排“烟台三中秀才艺送祝福”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二、评选优秀教学设计,说课稿

  三、学习-科学思维视域下的高中生物建模教学实践研究

  在教学中帮助学生达成三维目标,凝练而成的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是摆在每个高中生物学教师面前的重大课题。在课程内容的变迁后,生物学大概念如何构建?这是高中生物学教学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核心素养培育应该落实到教学方法上,教学方法反映了师生之间最直接最精准的对话和交流,例如探究式,论证式的教学方法,有利于科学探究能力的达成,而演绎式建模式的教学方法,则有利于科学思维的培养,这些教学方式对于贯穿生物学教学始终的生命观念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建模教学对科学概念的结构化和应用科学概念解决问题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对科学概念深入理解和应用是最终达成大概念构建的前提,也是科学思维发展的基础,刘恩山等基于模型功能的视角将模型分为类比模型、数学模型、概念一过程等,强调每类模型的功能和使用范围各不相同,但都可以应用于理科教学之中。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