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优生培养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11 10:26:53

        新学期伊始,为了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开创我校优生培养新局面,9月11日下午第三节课,教务处召开了优生培养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杨曙光、各学部主任、优生辅导教师、奥赛教练员,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仲朝晖主持。

  教务处副主任姜杰公布了《烟台三中优生培养实施方案》,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优生培养水平为主题,对我校优生培养工作进行总体布署,提出优生培养的九条具体措施,包括:加强优生的理想教育,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各学部定期召开研讨会,定期“会诊”;规定好优生辅导的时间、地点、具体内容;提高老师的培优意识,在教学的各个环节考虑优生培养工作;建立优生培养档案,做到一生一案,跟踪管理;重视自信心和考试心态培养;加强与优生家长的联系,适时召开优生家长会;合理借助外力,请进来走出去,开阔视野。最后,针对教育部提出的35个竞赛项目,提出教练员和优生都应该开阔视野,寻找新的项目,找到新的增长点。

  学校纪委书记曲曙光结合自己多年的竞赛辅导经历和学部管理经验,对教练员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振奋精神,激励学生斗志;第二,要明确目标,让老师和同学有所追求,并为之不懈努力;第三,要方法得当,精心备课,充分利用12xue等互联网工具,开展方式多样的指导;第四,要进行个性化指导,想方设法将学生带入学科学习中,勉励大家要与学生一起成长,共同成长为不可能的自己。

  最后,学校副校长杨曙光做了重点强调,结合我校优生培养工作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一、强化理想教育,加大引领力度。利用校本案例,校外资源,互联网工具等,对优生进行引领,激发出优生的成长内驱力。二、特别关注,加大培养力度。通过课堂主阵地进行培优拔尖,多关注优生。号召教练员,抛弃功利心,耐住寂寞,同时也要健全优生辅导评价体系。三、规范到位,加大管理力度。要求各学部要按照教务处总体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对优生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也要有创新,主动作为,做出一番事业,有所成就。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坚定了培优工作的信念,明确了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实现学生的个性化成长。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