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科技艺术节】课程文化 | 不同视域下的历史名人 — 邓小平、列宁

更新时间:2021-12-13 09:30:49

  乘着学校“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的东风,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历史素养,提升学生表达能力,烟台三中历史组组织了第三届“不同视域下的历史名人”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探讨的两位历史名人是伟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和苏俄十月革命伟大领导人列宁同志,感悟民族大义,体悟家国情怀。政教处副主任唐自然、全体历史组老师全程参与。

  经过前期历史组老师们的精心筹备,12月13日晚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六位同学获得参加复赛的资格。同学们分别从“邓小平理想与信念”、“邓小平与改革开放” “邓小平与经济文教事业发展”“列宁精神与时代价值”、“列宁与无产阶级斗争”、“列宁对青年的引领”6个研究主题进行研讨。

  来自高一三班的林夏如同学,从“少年立志为家国”、“赫赫战功美名扬”、“起落不顾信念刚”、“力挽狂澜指方向”四个方面讲述了小平同志热爱人民、开拓创新、高瞻远瞩、坦荡无私的光辉人格。

                          

  来自高一十三班王浩羽同学,讲述了生活中的邓小平和伟人邓小平的优秀事迹,阐释了邓小平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上的卓越功勋,并以史为鉴呼吁青年一代勇敢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

                            

  来自高一十七班黄宝宇同学,以邓小平诞辰117周年为契机,阐释了邓小平同志的经济和文教思想。通过深圳之变感悟经济发展,通过高考制度感悟文教事业发展,通过中国腾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来自高一八班孙子婷同学,从苏俄革命视域体会列宁的革命信念,从世界贡献视域阐述列宁时代价值,从青年成长视域感怀列宁精神与品质。并指出列宁主义对中国近代反侵略斗争,对当代应对复杂的世界局势,对中国复兴富强居功至伟!

  来自高一十七班陈雨琦同学,通过品读列宁的一生,引领同学们感悟列宁作为一名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对国际无产阶级解放运动做出了卓越功勋,不仅仅改变了苏联的命运,更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

  来自高一十六班的张婕妤同学,辩证阐述了列宁同志的功勋与失误,并通过感悟列宁对苏俄乃至世界的伟大贡献,呼吁同学们学习他高洁旷达的情怀、万难不屈的意志、真诚朴实的品性、坚如磐石的信念,争做当代“列宁”!

  经过深情演讲和激烈角逐,同学们分别荣获如下佳绩:

  最具魅力奖:陈雨琦 最佳创意奖:黄宝宇

  最具人气奖:孙子婷 最佳风采奖:张婕妤

  最佳口才奖:王浩羽 最佳文案奖:林夏如

                                    

  唐自然主任对本次演讲比赛做精彩点评,对选手的精心准备做了充分肯定,重申了伟人思想的当代价值以及对青年学生的积极引领。同时指导学生能够用更加客观、辩证的思维方式看待历史人物,给予学生以更加深刻的启迪。六位选手表现自然大方,只要给学生舞台,就会有精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