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科技艺术节】课程文化 | “脑洞大开,玩转数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07 10:04:07

  为了进一步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的数学学科素养,借助烟台三中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的东风,2021年12月6日数学组筹办了第十四届数学文化节——“脑洞大开,玩转数学”活动,活动由任思远老师主持。

  本届科技艺术节以微课小视频“数的发展史”拉开帷幕。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教育的历史和数学发展的历史一样源远流长。从人类结绳记事起,就有把数量大小、先后次序传授给下一代的教育。数学教育是一门应用性科学,它与教育及其内在的价值观念相联系,更与生活实践密切相关。

  基础抢答篇设计的环节结合高一刚刚学习的内容,让学生加深对数的认识,每个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展现最佳风采去感受劳动人民传承下来的智慧结晶,也充分认识到想学好数学首先要打好基础。

                                        

  拓展游戏篇是考查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让学生体会到日本数学家米山国藏说过的那句话,“作为知识的数学出校门不到两年就忘了,唯有深深铭记在头脑中的数学的精神、数学的思想、研究的方法和着眼点等,这些随时随地地发生作用,使人终身受益。”学生将知识忘却了以后剩下的东西,这其中核心的成分是数学思维。

  挑战应用篇是让学生运用数学抽象、数学建模以及数学运算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积极讨论、小组派选代表展示发言。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数学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学科主任陈菊芬老师在课后的点评中,对在座的数学精英们课堂上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数学组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的期待:高中的数学学习相较于初中肯定是倍感压力,所以在数学这门课程的学习上,一定要更加的用心和专注。愿每一位同学始终保持这种探索精神,努力绽放、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附烟台三中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脑洞大开,玩转数学”活动获奖名单

  团队优胜奖:高一十六班

  个人一等奖:于函正 杨文博 刘佳祺 张舒云 姜韶萌 于善 苏智程 史晓涵 王浩羽 粘盛煜 张若瑜 李泓锟 陈弈潼 林梦洁 王师瑜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