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数学组第18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3 11:11:37

  12月31日本周五,数学学科组在录播教室开展教研活动,高一、高二和高三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仲朝晖主任也参与了活动。

  首先,由马向文老师分享了什么是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单元整体教学是课程实施的单元,是以学科核心素养及其进阶发展为目标,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整合,体现学习目标、学习情境、学习活动、学习评价一致性的活动。传统的教学更多是依据内容逻辑来指导教学,而深度学习的重大突破是从内容单元到学习单元的转变。单元整体教学是实现深度学习的关键,非常强调超越具体的孤立的知识点的教学,追求整体性的目标,学生在单元活动过程中经历体验,通过完成挑战性任务,去获得理解,最终形成大概念,获得重要的思考方法和重要的态度、情感必备品格,这是一个学习单元的整体驱动目标。

  其次,三组分别进行各自组内教研,共同备课,各组分别对接下来的进度以及安排进行了说明,组内老师共同探讨,探讨接下来的教学策略,以及如何针对现阶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抓基础、抓落实。组内老师共同备课,年轻教师积极向老教师学习经验,适时调整,提出自己的疑惑,老教师耐心解答,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相信在接下来新学期的教学中,数学教研组定会不断进步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