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深入研讨 精准备考 — 我校召开“高三二轮复习二次研讨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5-26 14:52:57

  为精准备考,提升高三各学科二轮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校长郭宏成对高三各学科的指导建议,4月7日下午我校于明德楼会议室召开“高三二轮复习二次研讨学习”会,副校长杨曙光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曲曙光、教研室主任王丽萍、教务处主任李涛、高一级部主任娄金刚、高三学部主任于杰和高三年级九大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三个周前,我校部署了学校二轮复习建议方案。建议各学科组将学科内容按照课程标准、高考热点、新高考命题要求等,设置若干个专题,采用大单元复习策略,将重点知识和关键能力与学科高考的热点领域及五月之前国际国内的现实问题密切关联,凸现高考“一核四层四翼”的要求,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和应考能力。九大学科教研组长于上周对二轮复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校长郭宏成对各学科的交流内容进行了梳理总结,提供了专业的引领指导,为各学科二轮复习策略提出改进意见和中肯建议。本次会议,副校长杨曙光带领各学科主任一起进行了深入学习。

  本次学习既在宏观上对各学科提供方向性指引,又在学习策略上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了专题复习的整体规划及建立知识脉络,形成学科知识体系的重要性,同时又在学案编写、写作教学、教学反馈等方面提出改进提升建议。副校长杨曙光强调,在今后的二轮备课中各高三教研组要做到“想无止境”编好教案、“做无止境”明确策略,让课堂教学科学有效、落实到位,将学案好素材与策略好办法相结合,求得教学好效果。

  本次会议在备战高考的关键节点召开,为高考助新力。高三各教研组长深入学习,互相借鉴,落地整改,相信在校长及领导的引领和关怀下,我校会在高考中再创佳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