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家校共育铸栋梁 同心协力向未来 — 烟台三中第八届“CEFM”竞选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26 15:03:42

  “目标是动力、关爱是基石,让家校筑起孩子的成功之路”。为拓展家校共育的新途径,不断凝聚家校合力共促孩子成长,2015年5月,在郭宏成校长“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我校用独特的视角打造了原创特色的首届“CEFM(chief example father and mother)”活动,至此我们已成功举办七届。  ——题记

  前期德育处精心筹备了第八届“CEFM”竞选大会活动的相关工作,先后发布了《德育处通知—CEFM竞选大会准备工作》、《烟台三中“CEFM”评选活动视频提交要求》文件,对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评选细则、家长演讲内容、课件设置、视频制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阐述。

  经过家长自荐、班主任推荐及评委初评,共有15名家长参选本次竞选大会,为配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竞选大会采用线上方式举行。5月16日下午,第八届“CEFM”评选大会在正心楼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副校长张美萍、德育处主任杨新萍、副主任张春燕、唐自然、刘东志以及心育教研组教师等,会议由刘东志副主任主持。

  提交的15份视频中各位家长都从“家庭教育理念”、“复光教育下孩子的成长与进取”、“家校共建携手同行”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其中呈现了很多共性的关键词如“陪伴”、“支持”、“感恩”“榜样”等,有见地、有深度且科学、生动的视频凸显了家长们的用心投入和精心准备。其中高二、九班杨智凯家长从“好性格大于好成绩用爱心养育孩子”、“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带领孩子用心去感受”、“庭院里驯不出千里马温室里育不出千年松”、“兴趣是最大的动力”、“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五大方面用故事叙事的方式娓娓道来阐述家庭教育的理念,内容真挚且有高度。

  高二10班王禄淼的家长以“用心陪伴任重道远”为题展开演讲,从“家庭环境”、“言传身教”、“用心陪伴”、“家校共建”四个维度具体阐述,家长积极配合老师、学校做好工作,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帮助孩子茁壮成长的最大合力。

  高一2班于琳家长以《家校联手共促教育》为题,从“重视家庭教育学会与孩子交朋友”、“成长需引导 培养良好的习惯”、“成长需自然 切莫拔苗助长”、“成长需鼓励 增加自信与勇气”等角度对家庭教育的内涵进行了深度的讲述与分享。

  高一11班赵静慧家长从“启蒙教育”、“尊师重教”、“谆谆教诲”、“自强不息”四个方面展开,内容中穿插了孩子成长以及学校生活的图片、视频等,生动、丰富的解读了家校携手的重要性及家庭教育的理念等。

  相遇是最美好的开始,携手是最温暖的共育,“CEFM”评选活动为家长交流和分享教育理念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家校共育的规范性、科学性、实效性,“家校共育铸栋梁同心协力向未来”,共享、共促、共助孩子生命成长的美好与葱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