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沉静备考二十天 蟾宫折桂 拼搏人生九万里 直上青云 — 烟台三中高考倒计时20天励志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26 17:31:56

  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助力高三学生在最后的二十天里咬紧牙关、奋力拼搏,踢好“临门一脚”,经过精心筹备,5月18日下午,“烟台三中高考倒计时20天励志大会”在我校体育馆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郭宏成校长及中层以上部分领导。

  大会由高三学部主任于杰主持,从“知智并举、细耕战术“、“薪火相传、共迎未来”、“春晖寸草、山高海深”、“少年意气、斗志昂扬”、“自我激励、圆梦高考”五大篇章展开。首先于主任以“麦迪时刻”、“荷花定律“等内容精彩开场,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中的重要内涵并说明一件事情到了最后时刻拼搏、坚定、执着的重要性,鼓舞同学们笃定前行的勇气和决战高考的信心!

  知智并举 细耕战术

  郭宏成校长带领同学们观看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高考战神”王金战校长的考前指导讲座,并对王校长的指导方法进行了梳理和进一步的解读,指导同学们与自我实际相链接进行精准分析和定位,最后郭校长鼓励同学们在最后20天的冲刺里通过自我学习、自我调节、自我激励、自我奋斗,在人生中不留遗憾,圆梦高考!

  

    薪火相传 共迎未来

  李昭辉同学,我校2017级学生,2020年高考以684分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并在大二入选华罗庚数学班。他心系母校并录制专题视频寄语三中学弟学妹,在其中分享了自己高考时积极备考的三个锦囊秘籍。

  

    春晖寸草 山高海深

  高考不是学生一个人在战斗,作为学生坚强后盾的家长也通过视频为全体高三学生送上了深情的祝福,视频中有鼓励、有支持、有守望,这份温情满满的“礼物”也必将给予学生更多前行的力量。

  

    少年意气 斗志昂扬

  学生代表陈泽群代表高三学生发出铮铮誓言,从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共享在最后20天里学习和生活的有效节奏和方法等,并和全体同学共勉一定珍惜时间,脚踏实地,拼搏努力。于杰主任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逆袭时刻并共同汇聚成2019级的高三时刻,等待毕业典礼一起分享。

  

    自我激励 圆梦高考

  高三全体教师以及高一、高二同学们在阅读了郭校长推荐的《自我激励不可少》后深受触动,为高三同学录制了加油视频,表达对他们最真诚的祝福。视频一经播放,全场师生深受鼓舞,集体起立,激昂朗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铿锵有力的声浪背后传达的是高考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倚天长啸,他日出鞘战高考”,高考,是三中少年劈波斩浪、不忘初心的坚守;成功,是三中学子卧薪尝胆、十年磨剑的追逐。沉静备考二十天、蟾宫折桂;拼搏人生九万里、直上青云,祝愿三中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佳绩,圆梦高考!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